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11-14

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神州大地一片花团锦簇、欣欣向荣。11月12日下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与湖南师范大学“心灵之家”志愿团队联合举行了“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志愿服务活动,本次的活动主题为我和我的新时代——庆祝二十大召开。

活动伊始,志愿者姐姐让孩子们观看动画视频,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接着通过“你问我答”的互动形式,帮助孩子们了解党的二十大知识,随后重点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及精神,并结合生活实际告诉孩子们近些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变化。

游戏环节,为了让孩子体会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结合飞夺泸定桥的历史设计了搭桥过河游戏。在游戏中孩子们运输的纸张,就好像飞夺泸定桥里军人们运输的物资一样,可是他们当时的条件远比我们想象中艰苦。最后的谈话交流环节,孩子们畅所欲言,大声说出自己的理想,有老师、医生、消防员、航天员、科学家等,并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实现理想,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家长们都表示这样的主题活动很有意义,有图文并茂的讲解、有好玩的游戏,利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孩子进行爱国爱党教育,同时,也激励着每位孩子发愤图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实际行动奋进新时代。

 

image.png

了解二十大相关知识

image.png

小朋友积极回答问题

image.png

搭桥过河游戏

image.png

活动合影



年龄限制:-----

活动名额:-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