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书中故事我来讲”绘本分享活动——《飞天狐猴》

时间:2022-11-14

为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孩子们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营造亲子共读的良好氛围,10月12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书中故事我来讲”绘本分享活动——《飞天狐猴》。本期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精彩绘本分享的是我馆的文化志愿者赵金鹏。

活动由奥尔夫音乐律动——《五只猴子吃香蕉》导入,赵老师引导亲子家庭们随着音乐做手指舞互动,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参与积极性。随后,通过观看视频、观察图片,让孩子们了解有关狐猴的科普知识。紧接着赵老师化身为绘本故事中的主人公小狐猴,以第一人称视角,通过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讲述,积极引导孩子思考,带大家走进绘本故事《飞天狐猴》中,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自信的种子,同时也给家长们带来育儿感悟:当孩子遇到问题选择退缩的时候,家长们与其焦虑,不如学习小狐猴的家人,想办法鼓励、帮助孩子找到自信来迎接挑战。活动最后环节是互动小游戏。通过模仿狐猴跳一跳,鼓励孩子创作跳跃动作,锻炼腿部肌肉、手脚协调能力。“自信的我最闪亮”游戏,鼓励孩子在拍照框后摆出最喜欢的拍照造型,向主人公小狐猴一样,自信大胆地展示自我。

整场活动,孩子与故事中的角色一起体验和思考,活动的各个环节贴近小朋友的兴趣,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享受了一段愉悦的阅读之旅。

image.png

了解狐猴科普知识

image.png

共读绘本《飞天狐猴》

image.png

“跳一跳”游戏环节互动

image.png

 自信的我最闪亮拍照环节


年龄限制:-----

活动名额:-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