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榜样引领时代 童心筑梦未来——学习感动中国人物先进精神

时间:2022-11-23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26日下午15:00—16:00

活动地点:二楼道德讲堂

参与对象:30名6—10岁儿童

报名方式:微信扫下方二维码报名

image.png

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祖国的骄傲,是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最直接的教材。他们的名字叫——感动中国人物。本期活动,我们携手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带领孩子们走进中国科技先驱: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和无声世界里的坚强女孩江梦南的精神世界,涵养和弘扬中国精神。

《感动中国》2004年度人物:袁隆平

颁奖辞: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当他还是一个乡村教师的时候,已经具有颠覆世界权威的胆识;当他名满天下的时候,却仍然只是专注于田畴。淡薄名利,一介农夫,播撒智慧,收获富足。他毕生的梦想,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

image.png

《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江梦南

 颁奖辞:你觉得,你和我们一样,我们觉得,是的,但你又那么不同寻常。从无声里突围,你心中有嘹亮的号角。新时代里,你有更坚定的方向。先飞的鸟,一定想飞得更远。迟开的你,也鲜花般怒放。

image.png

 

 


 



年龄限制:6---10

活动名额:30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