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大喝一顿后,怎么减肥?

时间:2022-12-02

大吃大喝一顿后,怎么减肥?

彭温雅

 

想要减肥,三餐饮食一定需要保持规律。如果有推不开的应酬,我们必须思考在大吃大喝之后如何减肥,这也是有一些小技巧的。

首先,尽量提高蔬果的摄取量,少吃隔夜菜,饮食以“七分饱”为原则,并避免吃零食。

其次,改变烹调方式,以蒸煮替代油炸、煎烤。然后,饮食顺序变为先吃菜,再吃肉、饭。再搭配运动和调整作息来弥补。

在大吃大喝之后,为了减轻肠胃的负担,最好的调理方式就是“休息”。饮食的调整上,建议采取清淡饮食。

可以有技巧地在三餐中选择一餐,替换成比较清淡、方便代谢的食物,帮助减少摄入的热量。

一定要避免“大小餐”,即这一餐完全不吃,下一餐吃太多;白天都不吃东西,晚上突然吃得很撑。“暴饮暴食”“大小餐”,相当于迅速扩张胃容积,这非但不能达到减肥效果,反而会增加食物摄入量,得不偿失。这是非常不利于养生的减肥方法。

适当采取清淡的饮食,做到日常营养素摄入均衡,尤其是常在外面吃饭的“外食族”,应均衡摄取根茎、花果类食物,并尽量做到食用的食材各种颜色都有,以顺应中医“用五色来调理五脏”的原则。

若身处湿热气候,常吃薏米是相当不错的选择。薏米属于五谷杂粮,具有除湿、消水肿的效果,还有美白以及抗癌的功效。但必须注意的是,市面上常见的各类薏米饮品,大大降低了薏米的功效,并不具有上述功效。

若想维持美好体态,除了适量饮食外,还需养成随时量体重的好习惯,作为一种警醒自己的方式。

 

摘自《人生与伴侣·共同关注》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