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20亿元为红颜,“台湾第一丑男”结局凄凉

时间:2022-12-30

豪掷20亿元为红颜,台湾第一丑男结局凄凉

魏超

 

黄任中,李敖口中的“台湾第一丑男”,将“有钱就有美女爱”的观念践行到了极致。他一生交过上百个女友,为她们豪掷20亿元,临了身边却无一人相伴,甚是凄凉。他的经历生动地诠释了一个道理:感情一旦沾染了铜臭味,往往很容易变成纸醉金迷时的梦幻泡影。

 

叛逆少年成亿万富翁

黄任中是谁?台湾第一号风流人物。1940年,他出生于重庆,父亲是国民党高官黄少谷,后来举家迁到台湾。

因为父亲的身份,他小时候的玩伴都非富即贵,其中就包括蒋经国的儿子蒋孝武。两人一起长大,关系非常要好。黄任中也因此被外界称为“黄大少”。

小时候,黄任中身上满是纨绔子弟的坏毛病,不爱学习、爱打架斗殴,小学读到14岁才毕业。上了中学后,他并没有变得成熟懂事一点,还和街上的混混搅和到了一块。警局少年组的档案中因此经常出现黄任中三个字。

黄父为此很是苦恼,无奈之下干脆把他送到了少年组接受改造。20岁时,黄任中又被父亲送到美国留学,但是积习难改的他很快就被学校劝退。父亲好友叶公超见状支招:不如因材施教,将他送到美国三大军事大学之一的宾夕法尼亚军事大学,主修数学。

在这所军事化管理的校园里,同学们大都长得非常魁梧,个子矮小的黄任中根本不是那些人的对手。打不了架,他只得安安静静地读起书来。4年后,凭借聪明的大脑,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了业,随后又考取了纽约大学的数学硕士。

黄任中的学术之路越走越顺,他还参与过人造卫星收发方程式的研究,更是在1969年当上了波士顿市文化局副局长。

在国外,黄任中还见识到了电子科技带来的财富。31岁那年,他毅然决然回台湾创业。黄任中刚回来的时候,有不少人介绍他去大学当老师或去企业当副董事长,都被他拒绝了,原来他只想自主创业。

通过妹夫的介绍,他得到了为美国橡树公司修理电视零件的机会。他贷款开了一间小修理铺,在精心运营之下,短短几年,就成为规模巨大的装配厂。

随后,他又说服了橡树公司总部在台湾投资开设工厂,生产电路基板。此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让他坐上了美国橡树公司运营部副总裁的位置。

可以说,黄任中是台湾第一代科技新贵。仅仅9年时间,他名下就成立了十几家公司,创造的效益难以估量。

同时,他还开始收藏古玩字画,在收藏界颇有名望,也因此挣了不少钱。1995年,黄任中转战股市,光是买卖股票,他一年就挣了56亿元,并登上了福布斯全球华人富豪榜。

31岁到55岁,24年时间里,他凭借着天生敏锐的洞察力和投资眼光,积累了让人艳羡的巨额财富,成为商界传奇。

 

没有女人就吃不下饭

然而,比他的商业成就更为人津津乐道的是他的风流史。

黄任中一生结过4次婚,第一次在国外,后来为了回台湾创业就离了婚。回到台湾后,他很快又结了两次婚,但均以离婚收场。

人们提起他来,想不起他结过几次婚,只记得他身边总是围绕着形形色色的女人。他曾公开承认:“女人是我的生命原动力,没有女人就吃不下饭。”

最多的时候,他身边的女人据说高达百人,他还专门买了一栋豪宅来安置她们。平时,这里有10多个美女长住,每一个都是娱乐圈风靡一时的知名人物。

其中,住得最久的是徐贵樱,也是黄任中的最后一任妻子。她20岁就跟黄任中走到了一起,深知丈夫风流成性,对大多数女人并没有真正动心,所以并不能够威胁到她的地位。两人生活了八九年后才离婚。

黄任中挑女人的眼光很高,要求身材好、颜值高,还得有名气。他曾高调追求过林青霞、钟楚红、邓丽君等人,但没能成功。

也许是出于报复心理,他变得更加花心,收了很多干女儿,还有数不清的绯闻女友。总之有一段时间,他的“后宫”几乎爆满。

对于自己看中的对象,他从不偷偷摸摸,反而炫耀地广而告之,其中最有名的当属香港艳星陈宝莲。

陈宝莲从17岁开始,被身负赌债的母亲逼着拍各种艳情片,艳星人设名噪一时。

1993年,黄任中和朋友凑了个局,聊天时他透露出想见陈宝莲。朋友们都懂他的意思,就安排两人见了一面。腿长腰细、身材丰满、相貌姣好的陈宝莲一出现就击中了黄任中的心。

黄任中知道陈宝莲很想摆脱艳星身份,于是以此为筹码认她做了干女儿,还将她从香港带到台湾发展。

从小缺爱,小小年纪就被迫出来挣钱的陈宝莲对他十分依赖。然而,这份深情并没有被黄任中接收到。同年,黄任中又看上了艳星郑艳丽、汪永芳、彭丹,她们无一例外都有颜值有身材。

陈宝莲不像徐贵樱,无法忍受他同时爱别的女人,嫉妒难忍又无能为力,最后产生了严重的心理问题。2002年,在生下儿子一个月后,她从24楼纵身跳下,香消玉殒,时年不过29岁。

陈宝莲留下遗言:“妈咪,请替我打电话给少爷(她对黄任中的昵称),告诉他宝莲去世了,要好好保重身体。宝莲临死仍一直爱他。我不允许任何人诋毁他。”

世人纷纷猜测,那个孩子可能是黄任中的,但是他说跟陈宝莲同床50次,却没有发生过关系。

无赖至此,无人能及。陈宝莲死后,黄任中的脸上并不见一丝悲伤,反而在不久后的一次活动中,高调地带着6个女人出场,为红颜一掷千金,引起不小轰动。

要说黄任中无情,有时候他又很深情。1997年,黄任中57岁,突然高调公开了一份遗嘱,遗产收受人是他爱过的女人,多达几十个。他说,会根据她们的表现,不断修改遗嘱内容,对他好的人肯定会多分得一些。

直到破产,他一直流连于“花丛”中,醉生梦死,不知危机将至。

 

一夜破产,疾病缠身

到了20世纪90年代末,黄任中的事业开始走下坡路,百亿身家一夜之间就亏损完了,还欠下了台币26.6亿元的巨款。然而,他并不服输,扬言说避税是大家的权利,因此还被关了一段时间。

有道是“祸不单行,福无双至”。2003年,黄任中因糖尿病住进了医院,想不到一检查全身是病,两只肾已经完全丧失功能。不过一年时间,他就在病痛折磨下去世了,而最后时刻陪在他身边的只有私人护理、儿子以及姐姐,不久前还簇拥在他身旁的美女们全都没了踪影。去世后的他,遗体放在医院,没有遗照,没有牌位,凄凉至极。

他还给自己的子孙后代留下了巨额债务。他的儿子为了躲债,常年待在海外不敢回乡。

黄任中一生风流,最后落得孑然一身,仿佛做了一场绚烂至极的梦。在梦中,他以为自己可以任性妄为,一生会有用不完的钱财、爱不完的美女、挥霍不尽的健康。但在现实中,因为金钱而维系的感情,必然随着金钱散去而瞬间消失。

这个道理,他肯定是懂的,但年少时的经历注定了他一生叛逆、无法与人建立深入的亲密关系。

表面上看,黄任中似乎拥有过很多美女的爱,但事实上,他什么都没有得到,不过是透支了身体和金钱。

只有当我们的内心荒芜得没有真诚和真爱时,才会以为有钱可以买到爱,然而那不过是幻觉罢了。

 

摘自《家庭》2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