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述职测评大会

时间:2023-03-16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厅直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15日,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述职测评大会。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厅人事处二级调研员范祚东,厅公共服务处一级主任科员容玉姣,厅人事处二级主任科员彭婷婷一行莅临指导。会议由馆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馆长邓镰主持,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在职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代表馆领导班子报告全年工作情况,并进行了个人述职,其他馆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书面述职。2022年,馆领导班子在省文旅厅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馆同志,以突出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抓住文旅融合的契机,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线上数字阅读服务,完善线下基本借阅服务,着眼于建设一个美丽+智慧型省级少儿图书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全年在图书阅览、外借服务、开展各类读书活动、分馆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尚斌副厅长对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2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少儿图书馆领导班子带领全馆同志努力干事创业,积极贯彻落实以党建工作促业务建设的要求,在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阅读生活、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提升阅读能力和文化素养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打基础与谋长远统筹兼顾、内强素质与外树形象齐头并进。对2023年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工作,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新时代图书馆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以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赋能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要发挥自身优势,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图书馆智慧化建设,构建事业发展的新格局;要着眼于新时代,建立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湛、综合素质高的人才队伍。

    随后,在厅人事处二级调研员范祚东说明民主测评的要求后,全体与会人员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投票测评。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