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少儿图书馆同仁来我馆调研座谈

时间:2023-03-15

3月13日下午,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一行在宋卫馆长的带领下来到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调研座谈。我馆金铁龙馆长、鲁伟副馆长及相关人员陪同接待。

深少图同仁参观了我馆阅览大楼内的生态文明体验馆、文学借阅室、外语阅览室、圆型小剧场、综合借阅二室、连环画特藏室。随后,来到六楼会议室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金馆长代表全馆同志欢迎深少图同仁来馆参观,然后向同仁们全面介绍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的发展进步、阅读推广及研学服务等,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体会:湘少图近年来的提质改造来之不易,做文化工作要有情怀,图书馆工作看似波澜不惊,服务读者要有激情,要热爱孩子们,了解孩子们的阅读需求,怀着一颗童心才能把儿童阅读推广工作做好,才能把平淡工作做出精彩。

座谈会上,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委员会主任、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宋卫向我馆班子成员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感慨近年来湘少图馆舍的巨大变化与特色创新,尤为赞赏湘少图人通过积极作为撬动了政府对公共文化的重视和投入。长沙市图书馆王自洋馆长、张皲副馆长,我馆原副馆长、研究馆员薛天亦到馆陪同和座谈。

image.png

驻足观看三楼教育部推荐专架

image.png

饶有兴趣观看四楼特藏室连环画

image.png

座谈

image.png

image.png

宋馆长认真聆听

image.pn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