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05-16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不断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少图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5月15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总支纪检委员、副馆长邓镰主持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


image.png

开班仪式上,邓镰同志组织“第一议题”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领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等章节内容。


image.png


邓镰指出,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期一周,采取领读原文、视频辅导、交流研讨、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读书会、集中自学等方式进行。旨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高质量的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邓镰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全面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义和科学内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要坚持悟原理求真理,反复研读,勤悟多思,提高学习效能。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提高业务工作水平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为读者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推动少儿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集中学习后,读书班还安排了专题交流研讨和专题视频辅导。4名部主任作了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悟。馆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