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少年1

时间:2018-04-20

“金色时光”(三本)推介语

我们似乎非常熟悉的乡村、城市、校园、家庭,在谢华良的文字中呈现出让我们惊奇的陌生——原来远方的美就是从我们身边出发。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们一直和生命的美丽与庄严同在。

                              著名诗人、儿童文学作家 薛卫民

谢华良是一位保持纯朴童心、不断营造感动的作家。他的作品情感表达最充沛的地方,恰恰是他对童年生活刻骨铭心的爱,是作家对自己儿时生活和当下少年儿童生活的持续理解与关照。这种爱、理解与关照,在作品中迸发出迷人的色彩,形成一种天成的自在。

                著名评论家、儿童文学作家 侯颖 

作者简介:谢华良,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就读鲁迅文学院第六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在《儿童文学》《少年文艺》《读友》等刊发表作品多篇,出版儿童文学作品《下雪了,天晴了》《我有一匹马》《我们去流浪》《我是周一兔》《我是麻小雀》等多部。曾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新世纪儿童文学奖、长白山文艺奖、吉林文学奖一等奖等。

故事简介:那个暑假,我独自开始了骑行草原之旅。妹妹彭小蓬在家里用手机,时刻关注着我。路上,我遇到了骑马的俄罗斯族少女玛丽娅,她替生病的爷爷当导游,带的游客是神秘有趣的摄影师胡子大叔;后来,“我”的童年好友“胖头于”冲破重重阻力,坐火车追“我”而来。我们四个人从相互排斥,到相互搀扶,演绎了一系列出人意料又生动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