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红网】湖南省少儿图书馆展出国内首本摄影绘本《巴夭人的孩子》

时间:2016-07-19

微信图片_20180620105855.jpg

国内绘本界大咖、著名幻想小说家、儿童文学研究者彭懿捕捉苦难中的美和快乐,用最“素白”的语言拍摄了马来西亚巴夭人的孩子最平常的故事。今日,“彭懿·聚焦摄像里的爱”——《巴夭人的孩子》摄影原作百城联展长沙站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正式启动,为孩子们带来一场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微信图片_20180620105859.jpg

“彭懿·聚焦摄像里的爱”--《巴夭人的孩子》摄影原作百城联展已经在北京、南京、杭州和深圳展出,广受好评。此次来长,将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免费展出至8月21日。作为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及研究者,彭懿深受绘本创作者、家长及小朋友们的喜爱。《巴夭人的孩子》是中国第一本以纪实摄影手法完成的童书,也是国内第一本摄影绘本,书中以摄影作品讲述一群生于海长于海的孩子的故事,孩子们澄澈的神情、清亮的笑声里映衬出一个妙趣横生的童年世界。

“细细品读这本《巴夭人的孩子》,我们会思考如何不把孩子束缚在城市的钢筋水泥里,也不给孩子念紧箍咒,让孩子们拥抱大自然,从容地去认识和接纳困难与快乐,哪怕会摔跤,哪怕会失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盛推《巴夭人的孩子》,启动仪式上,副馆长邓镰希望孩子们多阅读,成为喜悦、平和而勇敢的人。

微信图片_20180620105908.jpg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直重视绘本阅读推广工作,通过展现各种形式的绘本以及阅读理念与方法,引导家长更好陪伴孩子,体验绘本阅读的乐趣,而《巴夭人的孩子》是馆里支持的优秀原创绘本。除了举办全国少年儿童绘本创作大赛等赛事,今年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新建绘本馆,绘本馆面积达600平方米,绘本藏书量达6800余册,为全省为数不多的免费的儿童绘本阅读场所,已于6月1日对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