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被授予“湖南省文化厅关心下一代工作示范基地”

时间:2016-06-30

微信图片_20180620111656.jpg

近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被授予“湖南省文化厅关心下一代工作示范基地”,并受到表彰。

微信图片_20180620111658.jpg

近年来,我馆始终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日常工作重点,狠抓落实,成功承办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主办的书香湖南——全省少年儿童读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主办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我馆还举办了“体验传统文化、亲近非遗保护”主题系列公益活动,以一批书、一次讲座、一次活动、一次展示“四个一”为模式。从最贴近生活的节日、民俗文化着手,在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六一节等节日推出了“中国传统节日介绍——春节”展览;清明节的“青少年知识讲坛——清明与二十四节气”讲座;端午节的“端午中国风 童画中国梦——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展览;在六一儿童节举办了“点燃我的梦,铸就中国梦——传统节日、民俗知识抢答赛”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无私奉献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提高我馆服务水平,为引领更多的小读者们走进图书馆、热爱阅读做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