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看的编程启蒙书(全4册)

时间:2018-12-25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作者:【日】松田孝  

出版定价:98.00

内容简介:

《孩子看的编程启蒙书1:算法原来是这样的》

算法是解决问题、实现目标的方法。思考算法,指挥计算机去做,就是编程。读完这本书,孩子们将会了解到:如何思考算法来实现特定的目标,以及如何判断哪种算法最合适。也就是说,他们能够学到基本的编程思维。


《孩子看的编程启蒙书2:掌握常用的算法》

把大量东西按一定规则排列(排序),从中找出所需要的部分(检索),是计算机的“拿手好戏”。这本书从孩子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经验入手,在运动会赛前练习、查字典、图书馆找书等场景中,介绍了冒泡排序、选择排序、二分检索、线性检索等常用的算法。


《孩子看的编程启蒙书3:用流程图描绘生活》

在编写程序前,流程图充当着类似设计图的角色。如果能把算法先用流程图表示出来,就能很容易地把它写成程序。种蔬菜、打扫卫生……只要掌握了一定的规则和方法,熟悉算法的三种基本结构,生活中的许多事都可以画成流程图!


《孩子看的编程启蒙书4:有趣的算法游戏》

这本书中介绍了11种有趣的算法游戏,在游戏中思考算法并加以运用,自然就能将想法变成具体的做法,巩固学习成果,从而逐渐养成编程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