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套成长秘籍(全6册)

时间:2019-02-28


出版社:贵州教育出版社  

作者:【英】海伦·格雷特黑德  

出版定价:128.00

内容简介:

      

《正在变化的身体》
青春期发育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阶段,在这期间,我们的身体会悄悄发生变化,而且男孩和女孩的发育是不一样的,这是我们的身体长大的标志。当我们的身体发育成熟,我们以后还会经历受孕、分娩等。而现在正值青春期的我们,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身体变化,知道自己的身体正在发生什么,并且要好好地呵护和爱惜自己。初次经历这些,可能会有慌乱、烦恼和不安,没关系,不要怕,关于成长、性和青春期的一切,这本书都会给你非常科学、具体的建议,为你顺利度过青春期保驾护航。

    

《想法和感受》

青春期的我们常常会感觉到自己的情绪大起大落,很容易感到低落,内心孤独无助。这本书让我们洞悉进而管理自己的情绪,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压力该怎样去化解,怎么让每一天过得充实快乐,它都为我们准备了答案。了解自己,学会自我肯定和自我欣赏,懂得与父母沟通、谈判的技巧,学会交朋友、呵护友谊……它还告诉我们,学会理财,尝试做一些社会工作,哪怕很简单,对我们的未来也会很有助力。

      

《青春期“烦恼”攻略》

我们在成长过程中,会面对周围各种各样的压力:来自家庭的压力、学校的压力、社会的压力、同龄人的压力以及性压力。这些压力包括家庭中的矛盾甚至家庭破裂,繁重的学业和校园暴力,在复杂的社会中保护自己,与同龄人和平相处以及不可不提的性骚扰等问题。当我们遭遇这些,我们需要知道该向谁寻求帮助,而不是独自一人默默面对。这本书将会提供一些具体性的建议,帮我们轻松应对以上问题,它还会在一些难以启齿的问题上给以指引,让我们知道在事情发生时该何去何从。


《一起来做运动吧》
    运动的好处有很多,它不仅让我们能够保持好的身材,还能令人心情愉快,提升专注力甚至有助我们交到气味相投的朋友。运动的种类实在是名目繁多,选择什么样的运动,怎么运动才有效,保护自己在运动中不受伤害,避免运动过量,这些可都是有讲究的哦!书里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像呼吸减压、选择合适的鞋子、运动食谱等等。当然啦,最重要的是,它要教给我们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一个充满活力的身体,精神也会随之变得阳光起来。                  

   

《吃什么你就是什么》
    饮食是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它不仅影响我们的健康,还会影响外表,所以选择该吃什么、什么时候吃、怎么吃非常重要。在饮食中除了要选择健康的食物,拒绝含有各种添加剂的快餐和零食之外,还需要注意摄入营养均衡的饮食,掌握身体中热量摄入和消耗的规律,注意我们的体重问题,过重和过轻都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哦!这本书着眼于饮食,给出了一些关于饮食的具体建议,而且用科学进行解释,有助于我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而拥有一个健康的肤色、迷人的眼睛和良好的发质。

      

《看上去很棒》

爱美是人的天性,我们都希望自己看起来很棒!那我们就要懂得爱惜、呵护自己的身体,我们的体型、头发、眼睛、耳朵、牙齿、皮肤以及我们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会成为让我们变得更棒的因素。书里提供了一些护肤、护发、穿着打扮以及前面所提到的每一个方面的关于提升个人形象和气质的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