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热量高低一先考虑食用量

时间:2019-03-04


 

 

    前一阵子突发奇想地问了问身边的朋友:“凭感觉,你们觉得是巧克力派能量高呢?还是巧克力饼干能量高?”大多数的朋友都认为是巧克力派的能量更高。但是,其实这个问题本身就不严谨,因为要比较食物间的能量孰高孰低,就必须要知道食用量。就像我们都知道燕麦片的能量低,但是如果你一次吃100克的燕麦片,摄入的总能量也能达到360千卡以上,这基本上是1听可乐所能提供的能量了。而这360千卡的能量,需要各位减肥的女性朋友在户外慢跑l个小时,才能消耗掉。

    当我们用一块巧克力派和一袋饼干相比的话,肯定是饼干的能量高啊。因为一袋饼干基本上要有200克左右,而一块巧克力派才只有30克左右。然而吃一袋饼干对于爱吃零食的女孩子来说,根本就是毫无压力的事情。

    所以,这道问题还需要加上一个定语.那就是一块巧克力派和三块巧克力饼干相比,谁的能量更高。这么一来,就有了可以比较的基础。答案还是像很多

人想象的那样,是巧克力派能量高吗?看过巧克力派和巧克力饼干的食品包装袋后面的营养成分表,通过计算,可以得到l块巧克力派的能量大概在148.6千卡。而3块巧克力饼干的能量大概在158.5千卡。所以,三块巧克力饼干的能量是要稍微高于一块巧克力派的。但就算这样,和刚刚100克的燕麦片比起来,这两种零食的能量仍然是低的。

所以,首先要记住一点,食物间能量的对比,一定要先考虑食用量,然后再来比较。其次对于减肥的女性朋友来说,营养成分表其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大家进行零食的选择,请不要忽视。

 

      摘自《家庭医生报》2019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