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坊.故事小屋”文旅志愿活动在我馆举行

时间:2019-05-20

5月18日星期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不仅迎来了许多的读者,也迎来了8位来自湖南师范大学2018级学前教育班的文旅志愿者。借阅服务部的张老师和志愿者精心挑选了两本绘本来和孩子们分享。在双方的共同策划下,“童心坊.故事小屋”文旅志愿活动在一楼绘本馆如期进行。


分享绘本《想当大灰狼的小羊》

角色扮演游戏

“大灰狼”和“小羊”

分享绘本《小鳄鱼的糖果牙齿》

大家一起折“鳄鱼”


下午两点,第一个绘本分享活动——《想当大灰狼的小羊》开始了。小雅姐姐借助绘本的画面内容,带领小读者们一起进入到故事情境中,引导小读者积极动脑,帮助小羊佩多多想办法赶走大灰狼。提问环节更是进一步让孩子们理解了故事内容,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在充分理解故事内容的基础上,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进行了一次角色扮演。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参加,瞧瞧孩子们演得多起劲!


下午三点,小向姐姐给孩子们分享了另一个绘本——《小鳄鱼的糖果牙齿》。小向姐姐不仅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述了故事内容,还告诉孩子们要如何爱护自己的牙齿。紧接着还教孩子们了解牙齿的构造与功能,并告诉他们正确的刷牙步骤。手工环节,志愿者们教孩子们用彩纸折了两种不同的鳄鱼。因为孩子们都不会折鳄鱼,所以大家都表现出强烈的欲望,兴致勃勃地跟着步骤折鳄鱼。对于年龄偏小的孩子,志愿者们都是手把手耐心教。在活动中,我们也看到了暖心的一幕,先完成折纸任务的姐姐立马热心帮助弟弟做鳄鱼。


在志愿者们的用心组织和孩子们的热情参与下,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志愿服务活动就结束了。孩子们纷纷表示下次还想来我馆参加绘本分享活动。志愿者们也都说感谢提供的机会,组织这次活动对于她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我们也欢迎更多的文旅志愿者和读者加入到我们的队伍,携手共创良好的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