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小读者来湘少图研学

时间:2019-08-12

夏秋美好时节,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于8月11日早早地迎来了由衡阳市少儿图书馆组织的中小学生读者研学团。来自衡阳市七县五区的28名中小学生优秀读者在市文旅局和市少儿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下,冒着酷热来到省会长沙,开展“爱国诗词阅读和寻访”活动。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代表湘少图欢迎小读者的到来

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小读者阅创空间,参加研学交流的小朋友们对阅创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小读者在绘本馆、文学借阅、报刊借阅室感受丰富多彩的馆藏文献


小读者们年龄在8到15岁之间,不论男生女生,个个都活泼而静美,宛如盛夏的鲜花绿树。他们饶有趣味地参观省少儿图书馆的阅读花园、阅创空间、中英文绘本馆等,高兴地欣赏该馆小读者的阅读成果,观看《阅读照亮成长》专题片。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金铁龙馆长以及王振兴、施衍如、薛蓉、肖煊等部门主任和员工精心安排接待工作,并与衡阳研学团全体同志合影留念。


来自衡阳市各县市区优秀小读者作为研学代表,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合影留恋


在短短的研学时间里,省市两馆馆长、主任、工作人员和孩子们还聚集在一起开心地分享交流,用中文、英语读绘本……

以书会友。阅读让童年时光更快乐。希望各地的小读者都有机会来湘少图研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