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王子(套装共3册)》

时间:2019-09-26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著:[法]克里斯多夫·加尔法 

绘:[法]文森·杜特埃  

出版定价:145.00

内容简介:

小说虚构了一段地球史,讲述地球被严重污染之后,人类离开了地面,利用水循环在天空中重新建立了一个云上世界。故事通过三个孩子不同的成长轨迹,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云间众国之间、跨越十四年的战争,历史恢弘,人物众多,小读者可以从中思考科学与人类、地球之间的关系。

故事涉及的科学知识从宇宙科学、气象学、地球科学、光学到植物学,知识点与故事情节的结合很紧密,并在相关故事章节结束后,有专文深入浅出、图文结合地讲述该知识点,很能激发小读者对科学的兴趣。

落到了地球上的提丹和米蒂尔在瓦金的保护下,开始了他们的地球历险。正如瓦金的断言,提丹和米蒂尔已经成为云间众国“最受欢迎的”通缉犯,暴君的暴风雪军队很快追踪到了森林里。在陌生而恐怖的森林里,等待三人的将是什么?他们能活着逃脱暴风雪军官的追捕吗?

汤姆开始了他在暴君精英学校里的生活,而且渐渐地爱上了这个允许他全身心投入科学研究的学校。但是在偶然发现了提丹真实身份之后,他的内心有了异样的情绪……

在本集终结篇中,三个孩子各自的命运将迎来新篇章!

极光之国灭亡后,米蒂尔被瓦金带到了更北方。那里是她父亲曾经的国土,瓦金希望能在那里组织起新的起义大军,然而暴君的暴力镇压很快令北方众国一片生灵涂炭……此时的米蒂尔精神几乎被摧毁,她还能重新振作起来,和瓦金一起对抗暴君吗?难道她所面临的只有战争这一条毁灭之路吗?提丹失去了所有的好朋友,独自在游云上接受达琪的培训。即使所有人都告诉他汤姆背叛了,他也始终坚信汤姆正等待着他的救援!然而,此时此刻的汤姆正酝酿着一个不可告人的计划。同时,伊格克多那新来了一个陌生的女孩。她似乎和他一样,曾经在某个空中监狱里度过了可怕的日夜。她刚来时穿着奇怪的树皮衣服,总爱躲进学校旁边那块森林禁地。她的一切都显得和精英学校格格不入,但她的身影却悄悄走进了汤姆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