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功夫神童(经典版)》

时间:2019-10-18


出版社:春风文艺出版社    

作者:杨鹏    

出版定价:18.00

内容简介:

如你爱自己的爸爸,请把他装进口袋里;假如你恨自己的爸爸,请把他装进口袋里;假如你烦他讨厌他,就找一张报纸把他盖起来,放进抽屉里。《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就是这么一本童话书。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遭遇了许多在我们看来是非常滑稽而有趣的事。因为太小,所以他被丢失过。杨歌有时候为了逃避爸爸的监督,也曾把睡着的爸爸悄悄放在抽屉里,用报纸盖上。杨歌踢足球,爸爸表现了强烈的好胜心和自尊心。在杨歌的爸爸被小偷偷走的那一章里,又反映了杨歌爸爸的足智多谋、机智灵活的一面,当然,他让一个小偷浪子回头、迷途知返,这是件很了不起的事。这个爸爸是很有善心和爱心的,他给一个患了癌症的小女孩的马戏表演,充分体现了他的仁慈之心。但是,在巨大的诱惑面前,他也曾动摇过。比如说,杨歌捡到一元钱时,爸爸坚定地让儿子把这一元钱交给警察叔叔,而当儿子捡到一万元时,他却主张儿子先带回家里。这是一种巨大的诱惑。这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具体实在的爸爸,我们不会因为他有不优秀的一面而失去对他的敬意。在所有的故事之中,这个爸爸的表现都是优秀的,我们完全可以称他为“一个好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