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坊•故事小屋”文旅志愿活动(五)在我馆举行

时间:2019-12-16

12月14日星期六,由我馆借阅服务部和湖南师范大学教科院青年志愿者团队联合开展的“童心坊·故事小屋”文旅志愿系列活动(五)在一楼绘本馆“阅趣乐园”如期进行。


此次橙子姐姐给大家分享了绘本——《一半与另一半》。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带领着大家感知故事内容,两条蚯蚓小乔和小莎从相隔很近却素不相识,到一个偶然的机会相遇,再到相争、相让,终于成为好朋友、共同生活。两条红色弯曲身子的蚯蚓在全书爬来爬去,传递分享和友情的概念。这个充满诗情和创意的小故事,让孩子看到获得友谊的路上的荆棘和鲜花,感知与人相处的奥秘,收获生命中一个又一个“另一半”!



绘本分享《一半与另一半》

志愿者和孩子们分享“快乐”



讲完故事后,志愿者又带着孩子们一起分享“快乐”。有孩子和大家分享了儿歌《小白兔》,于是大家便一起愉快地唱起儿歌来,仿佛都变成了一只只快乐的小兔子;有孩子和大家分享了游戏,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游戏规则和玩法,如萝卜蹲、老鹰抓小鸡等。


友谊,是一个人生命中珍贵的风景。懂分享,是真正交到好朋友的前提。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绘本活动让孩子能够懂得友谊和分享是分不开的,懂得分享,才会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