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恋的修复:唤醒创伤儿童的爱(原书第3版)》

时间:2020-04-14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作者:[美]丹尼尔·A.休斯(Daniel A. Hughes)

译:金花   

出版定价:65.00

内容简介:

书中描述了一位小女孩凯蒂,在她的成长过程中遭遇忽视及虐待的经过,同时也呈现了特殊心理治疗如何促进受创伤的孩子的心理发展与安全依恋。这一治疗模式以依恋理论和创伤理论为基础,并纳入家庭治疗的一般原则而成为一种综合的介入模式。

针对依恋困难的儿童及青少年,本书为致力于与之接触的成人——无论是专业人员还是父母,提供具体有效的指导。

作者将理论和研究编织成富有感染力的文字,为经历过严重创伤的儿童提供了修复依恋能力的有效方法,提出了旨在促进儿童发展和安全依恋的专业心理治疗原则和育儿策略。

《依恋的修复》为临床医师、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师和父母提供了宝贵的指导。第3版的更新包括:我们对父母和治疗师的依恋历史如何影响我们对当前亲子关系的理解;引入“被阻碍的照顾”概念,以更好地理解抚养一个有依恋困难的受创伤儿童所面临的挑战;发展性创伤的分类,现在通常用来描述有依恋困难的孩子所面临的挑战;扩大了主体间性的覆盖范围,并在整本书中展示了它对儿童发展的影响;更强的治疗和养育立场(PACE的态度:好玩、接纳、好奇、共情),因为这已经成为一个强有力的组织原则,训练治疗师和父母使用双向发展心理治疗(DDP)模型;更新了DDP(情感反思对话、后续引导、互动修复、加深叙述)组成部分的案例,并讨论了DDP与人际神经生物学研究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