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彭学军成长书系:玉镯儿的歌》

时间:2021-04-12

出版社:新蕾出版社   

著:彭学军 

出版定价:28.00

内容简介:

湘西自古多神灵,在苗寨与土楼里,在腰门与围屋中,隐藏着一个又一个孩子的想象和童年的梦境。来自湘西的作家以她特有的、舒缓而沉静的文字,营造出一片如梦似幻的精神故乡,在淡淡的炊烟里,一点一滴地捡拾起故乡少年们的喜乐与哀愁。在《载歌载舞》、《使者》中,作家极为大胆地描绘了孩子眼中的死亡与人生,将俗世中纠缠的生命复归于应有的纯粹与自然。在《染屋》、《玉镯儿》中,祖孙之间浓得化不开的真挚情感,氤氲在苍老的染屋与古朴的玉镯里,显现出乡土中国的血脉流转与世代更替的文化传承。在《水孩子》中,故乡的山川草木,老屋的风沙水云,都幻化成孩提时代的伙伴与亲友,在喧嚣城市对宁静乡村的征讨声中,挺立起坚定而昂扬的倔强身躯,守望着祠堂中世代传下的信仰与虔诚。

在作者的笔下,在我们脚下这片世代绵延的永恒故土上,古老和现代正在汇合、交融,当清爽的新风吹过五千年的古树后,青绿的新芽与无限的生机,正在向上奋力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