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 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1

根据《中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厅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2022年1月20日下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在六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厅资源开发处一级调研员夏阳春莅临指导。会议由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主持。

image.png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馆干部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馆党总支工作,联系馆领导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馆党总支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馆党总支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image.png

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发言

image.png

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郭坚发言

image.png

总支委员、副馆长邓镰发言

会上,馆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向与会人员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馆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馆党总支副书记郭坚,总支委员邓镰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

image.png

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点评

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对我馆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馆近年建设和公共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们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得很充分,比较好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汲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工作岗位中来;二是要提高本领,讲学习。学党史、学理论、学政策、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科技知识、学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三是要提高协作,讲团结。班子成员之间要进一步团结协作,形成示范引领,团结带领全馆干部职工开创少儿馆事业新局面;四是要提高效能,讲质量。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人才建设。

最后,馆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馆领导班子虚心接受到会领导的指导意见,一定会高度重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落实整改,确保我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