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科考队(套装4册)》

时间:2022-08-30

image.png

作者:彭绪洛 著

出版社: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ISBN编号:9787559546135

定价:25元/册

推荐理由:

    这是一个关于考古、探险的神秘故事:科学院领导小组组建一支少年科考队,开启了一次充满奇趣与挑战的古生物科学考察之旅。考古学专家刘教授带领少年们来到云南西双版纳雨林,准备见证一种疑似新品种恐龙化石的出土。正当大家兴致盎然赶路之时,意外发生了。少年们偶遇几位盗猎者,经历被挟持、无奈求饶、充当向导等事件终少年们能顺利逃脱吗?

    本书作者彭绪洛,儿童文学作家、探险家。出版作品有《少年冒险王》《我的探险笔记》《宇宙冒险王》《虎克大冒险》等100余部。曾获华语科幻星云奖、冰心儿童文学奖、中国首届土家族文学奖、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等,作品入选“中华科普图书榜”“中国文艺原创精品出版工程”。曾经徒步环阿尔卑斯山勃朗峰,穿行敦煌段雅丹魔鬼城、神农架原始森林无人区、乌孙古道和古蜀道,攀登过海拔5396米的哈巴雪山,自驾走过滇藏线、川藏线和青藏线,成功穿越过中国四大无人区中的可可西里和罗布泊,到达过楼兰古城等神秘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