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畊宏:我能走红和妻子有非常大的关系

时间:2022-12-09

刘畊宏:我能走红和妻子有非常大的关系

越女争锋

  

2022年4月,健身博主刘畊宏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涨粉4000多万,迅速蹿红。做网络直播时,常常是他在前面跳得活力四射,妻子王婉霏在他身后表情痛苦。网友纷纷吐槽,说教健身的是刘畊宏,让他们坚持下来的却是王婉霏,因为王婉霏的那份痛苦他们感同身受。

最艰难的时候他们负债上千万元,每天都会收到催债电话;为了节省1元钱公交车费,他们常步行1小时去卖衣服;吃不起饭的时候,他们买一碗豆腐花一起喝……

刘畊宏出生于1972年,18岁就参演了电视剧《佳家福》,之后演过电影,当过歌手,但一直没能走红。25岁时,他结识了尚未成名的周杰伦,常带周杰伦回家洗澡,借地方给他睡觉……两人因此结下了深厚友谊。

当刘畊宏在娱乐圈打拼时,小他6岁的王婉霏从获得“环球小姐”冠军起步向娱乐圈进军,已渐渐崭露头角。

2000年的一天,刘畊宏正在录节目,王婉霏从他身边经过。刘畊宏被她的容貌和气质吸引,当即宣布:我一定要追到她。随即,他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在纸条上交给王婉霏的经纪人:“我要追她,请她跟我联系。”但傻等了1周,刘畊宏也没等来王婉霏的电话。后来他才知道,他的追求方式让王婉霏觉得嚣张又轻浮,直接就把纸条扔了:“都没聊过天,就说要追我,太不靠谱了!”

满心期待却以失落告终,但刘畊宏不死心,常常请王婉霏的经纪人吃饭,借机打听王婉霏的情况。当得知王婉霏正在拍一部戏,因表演不到位常被导演骂时,他主动出击,多次去片场探望,安慰,并向王婉霏传授表演技巧。王婉霏发现刘畊宏很会照顾人,也很讲义气,对他的印象有了改观,便做了他的女朋友。

谁知对刘畊宏来说,情场得意,职场却接连失意。恋爱不久,他就遭遇自己一手创办的乐队解散和车祸等重大波折。从车祸中死里逃生的经历,让他意识到人生无常,不可虚度。经慎重考虑,他决定暂停演艺事业,到温哥华留学提升自己。

留学期间,刘畊宏非常思念王婉霏,更加确定她就是自己想要共度一生的伴侣。趁王婉霏到温哥华去看他的机会,他拿出一枚钻戒向她求婚,但又补充道:“你还年轻,我不是现在就要跟你结婚,只是想告诉你,如果你愿意,我将来一定跟你结婚。”王婉霏点头答应了。

2005年,刘畊宏完成学业,计划先发展事业再给王婉霏一个家。两人一起来到大连做服装生意,但因缺乏经验,又遭遇百货公司倒闭等意外,仅几个月时间就欠下投资方上千万元。

最艰难的时候,他们每天都会收到催债电话,但两人始终不离不弃。为了节省1元钱公交车费,他们常步行1小时去百货公司;吃不起饭的时候,他们买一碗豆腐花一起喝……王婉霏总是鼓励刘畊宏:“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为了尽快走出困境,王婉霏建议刘畊宏重返演艺圈,服装生意由她负责。于是,刘畊宏开始窝在出租屋里埋头创作,直到2006年终于推出首张专辑《彩虹天堂》。专辑上线后,主打歌《彩虹天堂》迅速火遍大街小巷。歌中唱道:两个人相守直到白发苍苍/自由飞翔在灿烂的星光/……找不到方向/往彩虹天堂……有歌迷问刘畊宏是怎么写出这么感人的歌词的,刘畊宏说:“因为我身边有这样一个彩虹天堂,就是王婉霏。”

唱片大卖,刘畊宏很快还清了债务,加之事业有了起色,他决定给王婉霏一个家。可唱片公司老板极力反对:“你现在是偶像,怎么能结婚呢?如果结婚,宣传费用就减半。”

刘畊宏坚持结婚:“和王婉霏相比,其他的都不重要。”

2007年,这对历经风雨的恋人举行婚礼,伴郎是周杰伦。

 

三次生育加上一次手术,王婉霏身材走形,健康状况也很糟糕。刘畊宏决定陪妻子健身,让妻子恢复从前的样子

刘畊宏和王婉霏原本没打算要孩子,但有一次两人去一位朋友家做客,被一个出生不久的小婴儿触动了。两人不约而同地看向对方,眼神传递出同样的想法:如果这是我们的孩子该有多好!

回家后,两人商定尽快要孩子。可没想到,王婉霏却被查出患有子宫肌瘤,自然怀孕会非常困难,而且有一定风险;若切除肌瘤,则可能导致无法生育。如遭晴天霹雳,夫妻俩都有点蒙。但短暂的紧张之后,刘畊宏安慰妻子:“不要孩子也没关系,我们好好相爱就够了。”王婉霏却坚持尝试自然怀孕。

之后两年里,他们一次次满怀希望又一次次迎来失望。就在他们快要放弃的时候,王婉霏怀孕了。夫妻俩先是激动得抱头痛哭,接着就是无尽的担心:王婉霏担心孩子能否保住,刘畊宏则担心妻子的安全。其间,王婉霏因患有子宫肌瘤遭了不少罪,整天提心吊胆,刘畊宏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寸步不离地陪着她,照顾她的饮食起居,定期带她产检,认真研究并完整保存产检拍下的每一张超声波照片……

经过10个月的紧张与期待,他们的大儿子宇恩顺利出生。为了更好地照顾妻子和儿子,刘畊宏看了不少有关孕产妇护理和婴幼儿养育的书,学会了给产妇熬汤,给婴儿拍嗝,换尿不湿,哄孩子入睡等技巧,俨然一个超级奶爸。

有了孕育儿子的经验,之后夫妻俩陆续生下女儿小泡芙和姗姗。

生完姗姗后,王婉霏切除了子宫。三次生育加上一次手术,她的身材严重走形,健康状况也很糟糕。刘畊宏决定陪妻子健身,他给妻子当教练,帮助妻子恢复以前的苗条。他的口号是:“自己的老婆自己练。”

其实刘畊宏在刚成年的时候就爱上了健身,还出过《畊宏健身书》《健身改变人生》等健身教程,当过周杰伦、言承旭等人的健身教练。

决定陪妻子健身以后,原本对王婉霏很温和的刘畊宏突然“狠”了起来。有一次王婉霏的脚受伤了,刘畊宏也不让她停止健身,而是让她用手接着训练;连情人节礼物,他送的也是健身器材,甚至带王婉霏去参加铁人三项比赛。王婉霏在和周杰伦的妻子昆凌聊天时吐槽:“人家老公睡前都是讲故事,我家老公却提醒我不要忘了睡前锻炼……”

经过坚持不懈的训练,王婉霏恢复了苗条,身体状态也越来越好。而且当健身成为家庭日常后,他们的3个孩子也跟着锻炼起来,小泡芙练习吊环,宇恩练习俯卧撑,姗姗练习投篮。一家五口每日运动,从不间断。

“陪孩子不一定要用很多时间,但一定要有质量。”刘畊宏说。每天从踏进家门的那一刻起,他就会放下手机专心陪孩子。

在家庭教育方面,刘畊宏和妻子有一个相同的观点:要做好父母,先要做好伴侣。有一次夫妻俩吵架了,王婉霏说话语气不太好,一旁的小泡芙就说妈妈坏。刘畊宏意识到女儿有情绪后,把她搂进怀里:“宝贝,妈妈只是和爸爸的想法不一样,说话严厉一点,但不坏哦。即使吵架,我们对彼此的爱也不会变的,讲清楚后,爸爸妈妈会更相爱。”小泡芙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主动向王婉霏道歉。

结婚多年,他们从没刻意在孩子面前回避冲突,刘畊宏说:“感情的根基是在一次次挫折和问题的解决中累积的,要让孩子看到真实的爱是什么样的,会有冲突和矛盾,但更多的是磨合和包容。”

刘畊宏的用心付出,赢得了孩子们对他的爱。2017年,刘畊宏带着女儿小泡芙参加《爸爸去哪儿5》时,主持人问她给爸爸打多少分,她一脸崇拜地说:“我爸爸是最棒的,我给爸爸打100分。”

 

虽然我有歌手、健身达人、周杰伦的好友等很多身份,但我最骄傲的,是做王婉霏的老公

周杰伦成名后,一直力捧刘畊宏,几乎每一部作品里都有刘畊宏的身影。但令人不解的是,不管周杰伦怎么捧,刘畊宏就是红不起来。

组建家庭尤其是3个孩子出生后,刘畊宏一直想给家人更好的生活,特别努力地发展事业。2018年6月,他入驻抖音直播平台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并开启直播带货之路,但带货成绩平平。

2022年2月,事情意外出现转机。身在上海的刘畊宏因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只能发布一些和妻子在家里的运动视频。谁知,他发的视频受到广大网友的欢迎,留言和粉丝数量都快速攀升。刘畊宏随即转换了直播思路,决定回到自己最擅长的健身上面来。

打定主意后,他自创了《本草纲目》版毽子操,拉上妻子一起健身直播。

毽子操看似简单,很容易学,但如果想跟上刘畊宏的节奏,坚持不了多久就会非常吃力。渐渐地,网友发现跟刘畊宏一同跳操的王婉霏已经体力不支,表情严重变形,似乎隔着屏幕都能听到她痛苦的哀求声:“真的跳不动了,求求你放过我吧!”

这一幕,让很多网友开始调侃。有的说,别人健身费体力,刘畊宏健身费老婆;更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向刘畊宏举报王婉霏在划水,吓得王婉霏赶忙上前抱拳求饶,刘畊宏却不依不饶,表示下播后还要拉她继续练,逗得网友哈哈大笑。

夫妻俩运动时的欢乐互动成了网友们的快乐源泉,也让刘畊宏粉丝量骤增。不过,刘畊宏爆火,或许和平台对他的三次封禁有关。

第一次被封禁,是因为刘畊宏直播时露出了腋毛,被系统警告不雅观,刘畊宏赶紧把腋毛给刮了;没想到,平台又以刘畊宏胸肌太大,“疑似哺乳期打擦边球”对他第二次封禁,夫妻俩只好穿上长款羽绒服直播,结果一场直播结束后大汗淋漓。

即便如此,刘畊宏还是第三次遭到平台封禁,理由更好笑:直播时有粉丝向他询问周杰伦的病情,他回了一句“祝杰伦身体健康”,平台判定他的直播间涉及医疗健康。

三次封禁简直让网友笑疯了,越来越多的人涌进刘畊宏的直播间。2022年4月,刘畊宏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涨粉4000多万,成了短视频平台现象级人物。

每晚7点半,刘畊宏和王婉霏都穿着情侣运动装直播健身:50岁的刘畊宏活力四射,44岁的王婉霏温婉大方,两人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恩爱气息,惹得网友不断向他们请教夫妻相处之道、爱情保鲜秘诀。王婉霏一脸娇羞地看向刘畊宏,脱口而出:“当然是爱啊!”而刘畊宏则说:“虽然我有歌手、健身达人、周杰伦的好友等很多身份,但我最骄傲的,是做王婉霏的老公。”

 

摘自《恋爱婚姻家庭》2022年8月上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