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元宵节主题活动 摇摇元宵 喜乐团圆

时间:2023-02-01

亲爱的小朋友们、大朋友们,元宵节就要到了,元宵哥哥和汤圆妹妹喊你来参加元宵节活动啦!

       每年的春节之后,元宵节就是最热闹、最喜庆的节日了。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人们会逛庙会,赏花灯,耍社火、猜灯谜。而在元宵节里有一种特别的美食,就是元宵。元宵取团圆和美之意,又逢正月十五之夜,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

 

活动时间:2023年2月4日上午9:30

活动地点: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二楼道德讲坛

参与对象:4——12岁小读者亲子家庭(1大1小)

主要流程:

佳节童谣

童声童趣元宵,欢乐歌谣开启精彩活动

image.png

故事剧场

跟着元宵哥哥和汤圆妹妹元宵,了解南北民俗差异

image.png

国潮活动体验

亲子一起汤圆、 煮元宵   猜灯谜   吃元宵

image.png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深入地了解元宵的民俗,活动现场,老师们会带着大家一起摇元宵,孩子和父母一起亲自动手制作传统节日美食,看着元宵在糯米粉里跳动、碰撞,那情景就像欢乐的精灵在团圆喜庆的节日里嬉笑打闹一样。

    从准备材料到制作,最后一起煮元宵,共享美食,孩子都亲身参与,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学习简单的生活技能,更重要的是在欢乐的情境中,孩子对元宵节有了听觉——童谣和故事;有的视觉——故事剧演出;有了触觉——动手体验;有了味觉——美食;还有了感觉——故事的快乐和亲人陪伴的幸福。

    这次活动,取“闹元宵”之意,欢迎大家和我们一起摇元宵、猜灯谜,热热闹闹体验中国节。

扫码报名

image.png

年龄限制:-----

活动名额:-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