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少儿图书馆第二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7月25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馆领导及部门正副主任24人,赴湖南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开展“感受汉字之美,筑牢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二支部书记胡亚玲主持。

 宋旦博物馆1.jpg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也是政党的精神旗帜。活动中,党员们通过“穿汉服、习汉礼、诵汉文、参观、做手工”等一系列沉浸式体验,亲身感受了汉字的魅力,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重温入党誓词,倍增责任使命担当意识。

宋旦.jpg

讨论交流环节党员们踊跃发言,就此次主题党日实践谈个人体会,联系图书馆工作实际,畅想如何将中华传统文化中优秀元素与现代图书馆服务融合,转化为图书馆阅读推广的强大动力。

7月,第二党支部还组织党员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榜样7》视频,通过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等8位榜样人物的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

胡亚玲、汤蕾、易娟三位同志分别以《党员干部如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忆“红船精神” 激励担当作为》主题讲授专题微党课。

一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