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课】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 堪当时代重任的图书馆人

时间:2023-08-2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8月21日下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总支书记、馆长叶建武以“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图书馆人”为主题,为全馆党员和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图片1.png

讲课中,叶建武同志结合图书馆实际工作,聚焦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深度融合,围绕“思想认识要深,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加压”;“把握要求要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新论述统领工作”;“贯彻执行要实,坚持‘实干’当头,摒弃‘躺平’心态”这三个方面,将新时代图书馆人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应该要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并就当前我馆各项事业创新发展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我馆实际,坚持“谋”字当先,“悟”字为要,“干”字贯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