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9-01

8月31日上午,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指示、学习沈晓明书记在省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议由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叶建武主持。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地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尤其重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改进工作作风、工作状态,不折不扣的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以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大力强化党的组织建设。要重视强化馆党总支和党支部建设,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牢牢牵住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集中学习后,中心组成员结合所学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既谈学习体会,也谈思想认识,更谈工作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只有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才能切实加强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只有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才能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只有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才能以用人环境上的风清气正促进工作生态“山清水秀”;只有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才能更好地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作用。要坚持不懈深入学、紧扣热点及时学、丰富形式灵活学,努力让理论学习受欢迎、可持续,让党员从中得锻炼、受熏陶,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动工作实践。

在家中心组成员、离退休支部书记、支委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