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故事我来讲”绘本阅读活动——《你千万别上当啊》

时间:2023-09-13

【活动回顾】“书中故事我来讲”绘本阅读活动——《你千万别上当啊》

 1月20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在二楼道德讲堂开展了“书中故事我来讲”绘本阅读活动。本场活动以国际大奖绘本《你千万别上当啊》为主题,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孩子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image.png9328f4242e710f7b0049f08b33eeca0

张老师讲读绘本《你千万别上当啊》

活动现场,图书馆张老师以其生动形象的讲解,引领孩子们走进了绘本的世界。随着故事情节的跌宕起伏,孩子们为大白鹅的安危担忧,生怕它落入狐狸之手。然而结局却出乎意料,原本狡猾的狐狸竟成了大白鹅和鹅宝宝口中的美餐。孩子们为此欢呼雀跃,纷纷赞叹大白鹅的智慧。故事讲解结束后,张老师邀请孩子们参与故事中的角色扮演,让他们体验故事中的各个角色。孩子们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地扮演起狐狸先生和大白鹅等角色,通过互动表演,更加深刻地感悟了故事内涵。

image.png34fc8435cc2cbb86ac57e5b888d2ec6

紧接着老师预设了一些生活场景,引导孩子们思考如何识别和防范欺诈行为。如遇到陌生人给予糖果和礼物该如何应对?如何辨别真假信息?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进入亲子手工制作环节。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与家长共同制作了可爱的粘土大白鹅。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形态各异的白鹅,为活动现场增添了更多的乐趣。

image.png

亲子家庭制作的大白鹅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欢乐中感受到了绘本阅读的魅力,更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让我们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继续为孩子们传递正能量,守护他们的美好童年。

image.png

活动合影


                  


年龄限制:7---12

活动名额:20人,剩余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