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17

        4月16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了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馆在职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金铁龙馆长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两会”的召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全馆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对我馆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做了两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传达的全国“两会”精神的讲话,以奋斗的姿态开创湖南文化工作新局面;二是通过各种媒介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必须学深悟透且结合本馆业务工作学以致用,并要求全馆干部职工参与以“建设美丽湘少图”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金铁龙馆长强调,党员干部要与普通职工“结对子”,形成互帮互进的学习形式和学习目的,要加强党组织、党员与普通职工的密切关系,营造全馆上下团结干事业的良好氛围。在大力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的同时,还要增强他们的“三感”,即存在感、幸福感、安全感。

        馆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馆长邓镰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新时代文化事业的排头兵》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且内涵深刻的廉政党课。

        会后,金铁龙馆长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