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斌副厅长一行调研指导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疫情防控和恢复开馆工作

时间:2020-03-19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和恢复开馆工作相关要求,深入了解我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3月1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龚铁军一行七人到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调研。湖南公共文旅云平台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从一楼到三楼,在各个服务空间驻足察看,详细了解场馆使用和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在五楼培训室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调研组在一楼大厅察看

研调组在二楼小剧场察看

调研组在二楼文学借阅室察看

本馆工作人员在整理图书

调研组在三楼报刊借阅室察看

调研组在三楼国学馆察看


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全面介绍了本馆基本情况、2019年工作总结,并着重汇报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以及近段本馆疫情防控和恢复开馆准备工作。其他几位副馆长就经费使用、数字资源建设、数字服务和全省少儿阅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


省文旅厅尚斌副厅长讲话

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龚铁军处长讲话


尚厅长对我馆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分工协作,空间场馆利用,少儿阅读活动开展,疫情防控和恢复开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今后少儿馆要致力于少儿素质教育,利用大数据,建立读者数据库;充分发挥本馆网络数字资源和读者优势,创品牌、开设网上教育培训、少儿网上课堂;按照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工作要求分阶段开馆逐步恢复开馆,预约入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踏实推进,确保完成。调研组成员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龚铁军、副处长张丽雅、副处长叶建武、湖南公共文旅云负责人曹文杰就队伍建设、意识形态教育、数字融合、全省少儿读书活动、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