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植物”主题亲子禅绕画7天体验营圆满结营

时间:2020-05-14

禅绕画是一种全新的绘画方式,它是在设定好的空间内用不断重复的笔划来创作出美丽的图案。无须深厚的绘画基础,也无须特定的场地,一支黑笔、一支铅笔、一张纸,就可以随时随地尽情创作。禅绕画老少皆宜,特别适合亲子绘画,让孩子感受亲情、感受绘画乐趣、增强自信。对于专注力和创作力的提升都有帮助。五月,在春天万物生长的季节,我们特地策划了为期7天的以“美丽植物”为主题的亲子禅绕画体验营。活动通过线上教学,带领亲子们一起感受禅绕画这门静心有趣的绘画艺术。此次体验营共招募到20对亲子家庭共计40余人参与活动。

在正式学习前的开营仪式上,老师通过图文形式讲述了什么是禅绕画,禅绕画的创始人介绍以及禅绕画的起源和发展,还有禅绕画的基础工具等等知识,让零基础的学员们对这门艺术形式有了初步的了解。有很多学员没有学过画画,担心自己画不好,我们也将禅绕画的中心思想告诉了他们,那就是没有错误没有比较,只要专注于当下的每一笔每一划,就会体验到放松的专注力和随时迸发的创造力。在随后的7天时间里,每天晚上8点30分准时在学习群教授禅绕图样。从图样的创作灵感分析到图样步骤分解,以及图样基础款和变化版的教学展示,加上老师的教学视频演示,将看似复杂的图样进行细化讲解,短短一周的时间共学习了七个禅绕官方经典图样牛毛草、商陆根、银耳、丝平柯、流动、乐创、春天。每天学习后设置了提交图样作业打卡,老师点评环节。学员们从第一天的生疏下笔,到后来的线条流畅,到最后的毕业作品展示,每个人都从自己的禅绕画中看到了巨大的变化。在体验营的毕业典礼上,很多亲子们提交了自己满意的毕业作品,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言,有的说画禅绕很容易让人充满信心,画的当中要特别专注,心浮气躁就会越画越乱;有家长说画禅绕的时候让人心平气和,陪孩子写作业的时候画,避免了发狂暴躁的倾向,一切很平静;还有的说禅绕很神奇,可以在任何物体上体现出来,不去预设结果怎样,但结果出来会一步一步很惊喜……

最后,我们为五位优秀学员颁发了奖状,“美丽植物”主题亲子禅绕画7天训练营圆满结营。

线上课程精华2.jpg毕业作品.jpg

美丽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