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小组第九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0-09-04

9月3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小组第九次集中学习。学习由馆党总支书记金铁龙主持。



金铁龙书记、郭坚副书记采取边念读原文,边强调要点,边联系实际工作的方式,讲解了习总书记近日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的通知,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等内容。馆总支纪检委员邓镰副馆长向大家通报了8月27日省文旅厅召开的“进一步做好政务新媒体和期刊工作座谈会”情况,详细解读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通知”,并对本馆贯彻落实此项工作进行了强调。

     

学习的另一项内容是:近期重点业务服务工作布署。金馆长对本馆暑期服务工作进行了表扬和肯定,并对各部门上报的20多项活动计划进行了逐项梳理和总体安排。指出:下半年我馆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宣传,组织全馆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另一方面要千方百计服务读者,各部门主任要多动脑筋,带领部门同志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找准工作抓手,切实为读者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