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来我馆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9-23

    9月23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办公室主任颜喜、一级主任科员杨栋一行3人来到我馆,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提问、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全面的检查指导。

image.png

image.png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我馆旧书库大楼加固维修工程,并着重查看了消防设施、电线线路等情况。检查组对我馆近年来整治安全隐患、解决了多年未解决的消防通道问题等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示要特别注意电线老化、线路无序等问题。书库大楼改造工程要寻求社区与住户的支持,减少纠纷,消除隐患,在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要确保平安,落实领导一岗双责制度和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馆领导表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工作在厅领导和厅办公室的关怀指导下,注意把握本单位的特点,紧紧抓住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通过认真细致抓落实,确保了馆内的安全与稳定。近5年来,我馆有4年被评为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先进单位,1年为合格单位。我馆安全生产工作机构健全,职责制度和人员落实到位;安全教育经常抓,安全意识不断增强;着力整改重点安全隐患,馆内外安全生产环境大为改观;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不松懈,各项防控工作确保落实。我馆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广大读者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阅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