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拽母女的雨衣男被刑拘

时间:2022-12-30

拖拽母女的雨衣男被刑拘

陈威敬

 

2022711日,一段疑似母女被雨衣男子强掳进屋内的监控视频在网上流传。监控显示,女子背着一个小书包,幼小的女儿跟在其身后,刚打开房门,一名身披红色雨衣的男子便从楼上冲了下来。母女二人甚至未能反应过来,被吓得连声尖叫。母亲先被拽进屋内,没等小女孩反应过来,她也被一把拉了进去。整个过程持续了约7秒钟。此时,监控上的时间为18∶19。此后,屋内传出对话声。

网传的另一则视频显示,约20分钟后,一名赤裸上身,胸前、双臂带有文身的男子打开了大门,疑似查看门口的电表,之后还把小女孩掉落在门外的鞋拿回屋内。视频上显示的时间为202276日。事情过去六七天了,母女的安危,牵动着广大网友的心。

全国网友焦急地寻找视频中的当事人。起初,有网友称事件发生在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广宁警方回应称,已接到大量网友反馈情况,经核实并非发生在当地,事发地还在核实。也有网友称是在山东济宁,但很快被警方排除。还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呼吁公安部能介入核查。通过监控不经意拍到的开锁电话,网友们得到了更多线索。

712日中午,山东莱阳市公安局发布了相关的警情通报:2022778时许,该局接被害人姜某某报案称,7618时许,其前夫战某某趁其开门回家之际,强行闯入家中骚扰其生活。接到报警后,该局迅速组织力量侦办。经查,犯罪嫌疑人战某某与被害人姜某某原系夫妻关系,二人已于2022616日办理离婚手续。7618时许,战某某潜入姜某某住处楼梯拐角躲藏,伺机强行将母女二人拽至室内,纠缠姜某某与其复婚。通报称,7622时许,待孩子熟睡后,战某某强行与姜某某发生性关系,并于事发后潜逃。

711日,战某某被抓获归案。目前,战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莱阳市公安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战某某被刑拘系因涉嫌强奸。目前,母女二人并无大碍。莱阳妇联的工作人员则回应称,已积极介入此事。

 

摘自《恋爱婚姻家庭》20228期上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