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儿童文学名师讲坛第五期——李蓉梅:外研社大语文公益推广讲座

时间:2023-04-04

“得语文者得天下”,此话道出语文的重要。如何有效地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思维能力、审美创造能力帮助孩子在语文学习上获得成功,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推出了“外研社大语文公益阅读推广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一系列讲座和阅读活动,教给学生阅读策略和技巧,完善学生的阅读观,帮助学生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发展思维能力,培养审美创造能力,从而为未来的学业成就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讲人简介

image.png

李蓉梅,儿童文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 主要研究儿童文学、儿童阅读和写作。

曾参与课题:

协作推理讨论。该课题源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旨在提升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同伴互助学习。该课题源于美国范腾堡大学,旨在提升全班学生的阅读能力。

教育部立项课题“基于学生阅读能力测试和文本可读性分析的汉语阶梯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维多利亚时代的少年小说研究

目前担任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国际部两个课题的课题组专家。

曾在北京的史家胡同小学、中关村三小、中关村二小、北师大奥林匹克花园分校等以及杭州、徐州的多所名校做过阅读讲座。

 

 

讲座地点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二楼小剧场

 

讲座时间及报名

(1)“学会阅读 学会写作”讲座——面向小学中高年级孩子

时间:202348日 上午930

适合人群:小学36年级(812岁孩子)

image.png

(2)“学会读图 学会阅读”讲座——面向小学一二年级孩子

时间:202348日 下午1430

适合人群:小学一二年级(57岁孩子)

image.png

(3)“孩子的阅读  我们的阅读”讲座——面向亲子家庭

时间:202349日 上午930

适合人群:各年龄段亲子家庭

image.png

友情提示:此次系列讲座特别划分了年龄层次,请按照孩子适合的年龄选择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