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实地调研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老干部工作

时间:2023-08-28

8月24日,省委老干部局一处副处长胡华率队来到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就我馆老干部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重点调研了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工作。省文旅厅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处长蒋先宜主持座谈会,省文旅厅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一级调研员陈健、二级调研员何卫东,在家馆领导陪同调研。

1f73193f325eedc33e02a06d50ce3ef.jpg

调研中,胡华一行实地查看了我馆“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和服务窗口的建设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开展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馆老党员老干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服务管理以及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照“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评价标准,就我馆第三党支部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创新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评估。

279c3582b7f811c0ef6b9451d7dff55.jpg

调研组对我馆突出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建设“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推动退休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大局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胡华表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突出抓好了退休干部的党建工作、思想教育、自身建设、志愿服务,争创省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氛围浓、劲头足、成效显著。

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叶建武表示,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创建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契机,注重政治引领、作用发挥、文化养老、能力建设,持续推进我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